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

初四五專同學要聚會

畢業已經好多年了, 回想起五專的日子,當初因為同學的關係,所以選了國貿科,而沒有去唸我比較喜歡的資料處理科,當時爸媽跟我的想法都是資訊的進步是日新月異的,念資訊會很辛苦吧,沒想到開始上經濟學時,一堆奇怪的圖跟想法讓我搞不懂。

學到國貿原理與政策時更慘,重修了兩次好不容易因為老師放水才通過,所以五專的學業我自認學的不是很好,而且對於國貿的工作更是興趣缺缺,但是這樣的情況,就造成了就業的困難,畢竟公 司都希望請相關科系的人,雖然商科是有很多相關科系的工作,但我覺得離我真正想做的,還是有很的距離。

同學們會覺得再去跟以前的同學見面,會有比來比去,甚至很假的情況,也會覺得我以前跟這些人並不是很熟,不過奇怪的是,一起上課了五年,卻非常不熟,就我自己來說啦,也許是我很容易裝熟吧,我覺得多多少少都有點認識對方,五年的時間大家有很多共同的回憶。

像現在我很喜歡到網路上到處去逛部落格,到處去看看別人最近的生活,找一些有趣的東西,甚至加入一些奇怪的團體,像黑米書籤的群組,mybloglog之類的,跟原本完全不認識的人講講話,就會知道很多不一樣的事情,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樂趣。

好像離題太遠了,最近腦中突然出現了很多想法,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再看的當和尚遇到鑽石有關,裡面有談到很多在上班時修行的事情,覺得還蠻生活化的,也蠻贊同最好的修行就是在生活中,而不是遠離人群獨自對著經典跟佛像。

不過其實也會害怕雖然是以前一起唸書的同學,因為生活環境的不同,會覺得大家很陌生,幾年前去過一場國中同學的聚會,就有這樣的感覺,也許是因為在場的其他人還蠻常聚會的,就會感覺自己離他們很遠,不太能融入她們的話題。

也有可能自己的個性這幾年有點改變,之前工作的同事,就說剛認識我的時候覺得我很冷,好像沒有什麼情緒,不過熟了之後就覺得我很好笑,也許是我的保護色很重吧,對於不認識的人,會隱藏自己,所以熟了以後就覺得我判若兩人,這樣好像我還蠻奇怪的吧。

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,我中商的同學們,初四來聚會一下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