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異度空間 2003-06-06 23:23:24

因為是張國榮最後一部作品的關係,
所以讓我非常想看這部電影,
原以為我的電腦不能看DVD,沒想到可以。

在還沒看之前,聽說是部恐怖片,
我就先做好了心理準備,
但還是很夠膽的配晚餐看,
一度以為自己會不會吃不下飯。

剛開始看時,我以為出現的一些畫面,
是女主角的過去,但看到後面,
才知道原來故事的重點,是出現在男主角的過去,
兩相對照,讓我覺得一個受到這麼大驚嚇的人,
忘了過去,撐過這麼久的時光,還為了了解自己,
去學習心理學,而變成了治療別人的心理醫生。

而最後一段男主角再與逝去女友談話時,
讓人想到很多人為了感情的一個小問題,
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,有時候只是一個誤會,
不但傷了自己,也永遠的傷害了對方。

還好故事的結局是以喜劇收場,
但看到後來,我已是淚流滿面,
覺得香港的恐怖片越拍越好,
就像之前的見鬼一樣,是很發人深思的,
不再像是從前以特效驚嚇觀眾。

其實恐怖的畫面不多,
不過我通常都會用手擋住眼睛,
所以到底有多恐怖,我一點也不知道。

但我想,我應該會再看幾遍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