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懷孕 2003-07-04 13:46:36

昨晚做了個懷孕的夢,夢中的自己,
挺著個肚子,慌亂的在找尋適合生產的地方,
沒有出現男友,有出現媽媽來照顧,
有想過到男友家生小孩,卻一直不知所措。

在想可能是昨天看了某泡麵的廣告,所以睡覺胡思亂想。

有親密關係的情侶,應該每個月都會擔心這個問題吧,
我們也不例外,總是在該到的幾天後,開始擔心是否中獎了?

然後就開始猶豫,是否要去買驗孕棒?
而我往往都會在驗玩孕沒多久後,就見紅了,
這麼反反覆覆的擔心,也過了六年。

之前兩人討論過,如果有了小孩,該怎麼處理,
不是很喜歡"小孩"這種動物的男友,總是覺得應該拿掉,
想過結紮,又覺得還年輕,是否真要斷了生路?

剛在一起的一年多時,我曾想過,萬一真有了小孩,
會選擇離開我的世界,找個可以容身的地方,
跟小孩一起過活,不跟身邊的任何人連絡。

這樣的想法蠻奇怪的,但那時的我,只是覺得發生這樣的事,
會不被身邊所有的人祝福,反而要面對一堆責難的眼光,
然後就要在小孩是否留下這個兩難的問題中掙扎,
能夠跟心愛的人所生下的小孩,一定也會很幸福的。

所以最快的解決辦法,還是不告訴所有的人,
就這麼突然的消失,會壓力比較小吧。

告訴男友後,他覺得很不能理解,覺得我怎麼會連他都不想說,
當時覺得,如果連他都可能不要小孩,
那告訴他只是多一個壓力,
那還不如讓自己去決定並承受這一切。

就可以理解某些連續劇裡,常有女生懷了孕,就不告而別,
可能也是這種想法吧,平常就不會支持有小孩,更何況真的有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