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音樂 2003-07-04 14:15:41

我喜歡音樂,不管是純音樂或是歌曲都喜歡。

也許是跟家裡從小的培養有關,
小時後家裡讓我學芭蕾舞、鋼琴、心算、畫畫、
書法、速讀、跆拳道、英文,幾乎可以學的才藝都有了,
其實現在想想,那時候很幸福,可以學這麼多東西。

長大後雖然不見得都用得到,小時候會覺得寧可把時間拿去玩,
會抱怨為什麼總是出去玩,還要為了上才藝課、補習而趕回家,
說實在的,每項才藝都很花錢,爸媽真的很捨得。

離題了,學鋼琴的時候,學了兩次。

第一次是山葉鋼琴,就是到山葉音樂教室,
去談電子琴,媽媽還會坐在旁邊一起上課,
只是很單純的學著去讓電子琴發出聲音,
就像我的個性一樣,剛開始新鮮,
漸漸不覺得有趣,就停止在學了。

國小的時候,又突然想學鋼琴,又吵著跟媽媽說要學,
媽媽也說好,所以又到了家附近的鋼琴教室去上課,
後來的老師就嚴格多了,不但彈錯了要打手指,
還要練習聽老師彈,去分辨是鍵盤上的哪一個音,
也要唱出那個音,還要會寫譜喔。

然後就是上課、練琴、考升級考試,
每次去考試,我都好緊張喔,因為不但要考筆試,
還要現場彈一曲,不過是可以看著譜彈的,
但是每次還是手發抖,既使如此,還是有參加演奏會。

而琴也一直學到了國中前,差一級就可以當鋼琴老師,
但媽媽說,要好好唸書,所以不能再學了,
那時候的我蠻難過的,就好像幼稚園時學芭蕾,
也是學的很開心,可是因為要升大班了,
媽媽說,要去念另一所幼稚園,所以不能再學了。

彈鋼琴其實很開心,因為隨著音符,
可以表現出自己的一些心情,當鄰居聽到我彈的好,
也會過來鼓勵我,但是記得後來,
對於這樣的關心,也會排斥,又好像是不想打擾別人,
所以彈琴的時候,會採下一個腳下的鍵,讓琴音小一點。

到了現在,我只記得後來老師教的爵士鋼琴,除了簡單的伴奏,
也只會看簡譜了,以前那些困難的譜,現在不會看了,
更別提彈了,所以儘管很想彈琴給男友聽,實在不太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