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國中一年級 2003-06-06 00:34:38

是我求學生活中,最令我害怕的一年,
那年的我,告別朋友環繞的國小,
到了陌生的國中班級。

因為打扮的太醜,塑膠眼鏡,
燙捲的頭髮,成為全班嘲笑的對象,
雖然當時的班長對我很好,
她總是幫我請病假,讓我可以騎著車離開學校,
然後到處亂逛。

即使是上國文課,講到員外嫁女兒,
也可以牽扯到我頭上,
然後說這麼醜的人,我們死都不會娶的。

升旗典禮前,會被打鬧的男生推人來撞我,
我的自信,在那一年被消磨殆盡,
後來國二時,因為成績,換了一個班級,
國三時,班上的某個女生,
也像國一的我一樣,被全班嘲笑。

看在我眼中,對人性有著深深的懷疑,
雖然那時的我,朋友很多,
還是很難理解,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一個人?

即使到今天,我還是不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