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工作? 2003-06-27 16:35:26

一直在想是否再找個工作?

自從離開了朝八晚五的總機工作,轉戰四處流浪的業務工作後,
我就一直覺得自己沒辦法在回到規律的生活,
因為我本來就不覺得自己適合規律的上班生活。

但認識我的人,都覺得我的個性,會適合當公務人員,
但是我想過的生活,其實是跟遊牧民族一樣,到處流浪。

但業務的工作終究是做倦了,覺得面對人與人的相處,
壓力好大,是否是工作的問題,我想不是,
也許是我一直有很多放心不下的事,而影響我工作的心情。

沒有工作的我,到哪裡都接受奇怪的眼光,
其實也不能算没工作,還是有我收入的來源,
有收入,當然也有付出努力,所以還是有在工作,
只是一般人不見得能理解,能接受罷了。

目前的生活,是很舒服的,做自己想做的事,
餓了就吃飯,累了就睡覺,想出門就出門,
學期中還要擔心上課,其實也不擔心,
因為晚上正是我精神大好的時間,出門舒服極了,
我也很喜歡上課,唸起書來,也不算太困難。

原以為暑假會很難受,因為不再能見到同學,
後來想想,那天朋友問我,你好像總是一個人在家,
很少出去,才赫然發現,不就像是回到從前在家的生活。

想說話跟自己說,吃飯自己吃,在家裡遊蕩比逛街舒服,
看看電視,掛站等人上門聊天,心情好好。

說起來也要謝謝我家的老公,幫我安排了這樣的生活,
只是之前的我一直沒有發現,傻傻的過著難過的日子,
才發現,其實他都幫我想好了,只是我不懂得去過。

不過被人家說日子過太爽的時候,會有一點小疑問,
因為人不就該是舒服的過日子,難道痛苦的過,
才是正常的嗎?而且我快樂,不對了嗎?

今天接到了面試的電話,我又猶豫了,
是否要放棄這樣舒服的生活?

想了想,不想,真的不想,如果日子能這樣過完一年,
好像也不錯,可是為何我還是會想工作呢?我也不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