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

現在的遊戲怎麼了

最近試玩了兩個線上遊戲,一個是國外目前很有名的Second Life,進去之後很茫然,到處跑來跑去,只看到很多的賭場,想找個地方蓋個自己的房子也沒辦法,看到很多人在線上,唯一有趣的大概就是在海邊看到的奇怪景象。

剛剛好不容易終於抓下了洛汗的主程式,官方網站提供的四個下載地,只有Hinet可以下載,但是也許目前用的人很多,還是換了老公adsl的那個帳號,才好不容易抓下來,進去之後,就只有種族讓你選,完全沒有說明,就像是猜一猜,看你喜歡哪一個,難道玩家真的非得先上官網去看資料,遊戲裡沒辦法出現任何提示,人物創到一半還斷線。

好不容易進遊戲了,在地圖上跑來跑去,看起來除了打路邊的怪物,似乎也沒事可做,找不到提供任務的,也看不到任何的遊戲說明,看來我是美式跟單機版遊戲玩太多吧,總覺得需要一些引導,一些說明,單純的打怪練功撿寶升級,對我來說是太無腦了點。

說起來我也是個怪人,最喜歡玩的遊戲一直都是模擬類型,甚至當初的模擬市民online版我也有去玩, 還記得以前有好幾個線上遊戲,可以在遊戲裡砍柴,挖礦,打鐵,我喜歡玩得就是這種,是不太符合主流市場的吧,就像玩模擬市民時,我哥就說你平常當人還當不夠,連玩遊戲都要玩這麼辛苦,畢竟每個人要的不同吧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記得當初"天堂II"剛推出的時候,
因為從來沒看過畫面這麼美、人物這麼大隻的線上遊戲,
終於試著給他玩玩看,
況且剛開始的時候, 伺服器提供試玩, 不收費 ... 對我而言根本沒有差別!
於是 1 天 ... 2 天 ....
第 3 天的時候, 我真的受不了了!
前兩天我廢寢忘食只是重複所謂打怪的動作,
只為了可以升級 ...
而升級又只是為了可以打怪 ...
哇哩咧 ...
還是模擬遊戲或即時戰略的遊戲好玩些...

林筱莫 提到...

當初天2剛開始的時候,我也玩得很高興,直到出現了一個白木,一直來鬧我,還亂殺我,我跟GM說,他說那是遊戲裡的事,你們要自己解決,要想辦法"感化"他,我快氣死了,真是太誇張了,雖然那時候還沒開始收費,不過我相信就算收費,官方的態度還是會這樣,讓想好好玩遊戲的人會很失望,所以我就沒在玩天2了。

現在看到可以架私服,還蠻想架一個來玩的,其實剛開始玩天2的感覺真的不錯,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