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模擬市民二 荒島流浪記 目前進度

今天下午有空,又繼續把荒島流浪記玩了一下,目前的進度是已經成功的抓到了雞,也開始飼養雞,種植了穀物,也採收了,蓋好了cabin,也做了兩張椅子,在第三個島的根據地已經有廁所,也有浴室,老公說,越玩越不像在荒島,cabin長得超像竹林迷宮。

昨天晚上看到日本節目黃金傳說,濱口等三人在無人島,她們蓋房子的方法,跟荒島流浪記超像的,看了覺得很好笑,不過英文版的遊戲,在理解上果然會比較困難,雖然我的進度還不錯,但老是有卡關的感覺,這個時候,我就會開始看看Goals,看目前有沒有什麼可以達成,又或者用用做東西的台子、或是原地看看,找找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物品可以做。

有些時候,經過這些方式,就會出現新的進展,玩這個遊戲,收集材料真的是最必要的,我當初創的四個人,職業上有所調配,果然好處多多,目前有兩個體力夠高,方便來往各島,有兩個可以做比較難的工具,不過有點慘的是,這是同樣的兩個人。

另外兩個,一個是廚師,不過他老是只煮發光等級的東西給自己吃,吃完還不收,真是可惡。另外一個是藝術家吧,不過他的創造力好像也不夠高,沒辦法幫忙做東西,可以說是兩個廢物,只能拿來撿撿資源,做做繩子。

四個人玩起來真的是比較輕鬆,可以隨時切換比較有體力的人來用,但是切換時,一定要剛好有人在附近,雖然我又多做了一些工具,像現在可以砍hardwood,可以用魚簍抓魚,但是還是沒辦法殺山豬,Goals裡面有一個是fish a shark,這個真的太太太誇張了點。

有趣的是昨天凌晨快一點的時候,有一個路過我blog的朋友,真的傳訊息來跟我對話,是問了一些荒島流浪記的進度,不知道我有沒有幫上忙,感覺起來還蠻多人喜歡這個遊戲的,只是能找到攻略的地方不多,所以要靠大家互相幫忙吧,我想。

我當初一直很擔心這個遊戲,會不會有時間上的限制,不過玩到現在的感覺是沒有,對我來說一直還試不出來的部分,就是收音機的Goals還有神廟等比較難解開的地方,也只能邊玩邊在有想到的時候,把收音機拿出來試一試。

建設到現在,幾乎切換每一個角色,都是笑臉的情況,真的蠻有成就感的,只是看到他們吃完東西都不清理,就很想打人,現在也偶而會拿到猴子收集來的東西,可以說是在穩定中發展,希望可以早點突破第三島的進度,目前還卡在一個看起來很熱的地方。

2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你的幫忙,目前我也已經抓到雞,並帶回住處了,偶爾會有蛋可以收,這樣算是飼養牠了嗎?人物居然會對著雞唱歌,真是太好玩了...請問要如何種植及採收呢?還有要到第三個島的船我也做好了,不過也是不能過去,另外,怎麼選擇職業呢?這個遊戲不懂英文的人,玩起來真是處處是瓶頸啊...

林筱莫 提到...

雞有收到蛋,就算是飼養了呀,對雞唱歌然後下蛋,很好笑吧。

要種植的話,要找一個cooking 4以上的人,在跟蓋房子同一個畫面有一個special的選項裡面,有一個東西叫ash,看起來有點像黑黑的三角型,選他就可以把種植的土壤放在地上。

然後選土壤t出現plant for就可以開始種植,不過你身上要有蔬菜水果才能種,種好一陣子之後,就可以採收了。

要到第三個島,體力至少要有5或者6吧,就像我之前跟你說的,因為我都用同一個角色比較多,所以他的體力很高,另外一個體力很高的職業,我是選Ranger。

如果體力值夠了,那就有可能是睡不夠飽的關係,要到這個島的要求特別高呢。

匿名 提到...

總算是可以過去第三個島了,出乎意料的是...我用體力較好還是無法成功,反而是後來乾脆隨便抓一個試試看,結果就直接上船...過去了~~但現在還是不能蓋衛浴阿那些的,繼續努力中...

林筱莫 提到...

我到了第三個島之後,也是努力了很久才能蓋衛浴,加油吧!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在第三個島上閒晃時,忽然看到一隻山豬,結果他忽然朝我衝過來並且纏鬥了起來,於是我得到了我與山豬之爭的第一場勝利,獎品是一塊豬肉,原來山豬是用獵的,但好像是有條件式的,因為我的另一個小人遇到山豬,而且刻意跑向牠,也沒發生任何事...
但目前又卡在這裡了,完全到不了其他地方....真是傷腦筋啊~~~

林筱莫 提到...

所以你沒研究出來到底誰能殺山豬呀,真是可惜,我也想殺一隻,不過這幾天沒什麼空玩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問,有沒有攻略可以給我

林筱莫 提到...

沒有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這次可以獵到山豬的小人跟可以到第三個島的小人是同一個...但它的體力只有5,其他小人的體力有8.9的,卻不行,我下次把我的小人的資料告訴你好了...

林筱莫 提到...

真是太神奇了,難道我對遊戲內容的解讀有問題嗎?明天有空再把遊戲拿出來玩一下好了。

下次記得告訴我你的小人的資料唷,感恩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問,第2關的那道門,在山洞的,如何走過去,可否教一教我如何玩,我只玩到去第2個島的-0-,剛剛在山洞發現另一路可以去,goals那些東西可否教我如何玩

林筱莫 提到...

在山洞的那道門,我也還沒解開,你如果有問題就請在這邊詢問,我會盡量回答我所知道的。

至於教你玩,這個有點困難,畢竟遊戲的樂趣也是來自於自己終於解開了謎題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出門時,在第2個島去了很多地點,最後我要去第3島時,為何我那個"大隻" 8了,體力也快滿,但卻搭不到那個划船,我是在第2個島第1個地方訓滿了再飛去要去第3個島的地方

匿名 提到...

剛剛解決了問題,在划船旁放了張床,訓滿便可以去第3個島了,我去完了便沒了大半體力,,,我想問如何換人..

匿名 提到...

第3個島消耗體力速度很強

林筱莫 提到...

換人的地方在左下角,有一個符號是兩個人的圖案,但是要換人的時候,被換的人一定要在附近,才能切換。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~~之前說要把我的小人的資料給你,可是因為最近太忙都沒時間玩,今天才有辦法開來看一下,可是因為這邊不能貼照片,所以可以麻煩你到我的部落格看一下嗎?第一篇就是了...http://blog.pixnet.net/katchan0724/post/11671164,謝謝~~

林筱莫 提到...

謝謝你呀,我前幾天就看到你的留言了,只是上班回家實在太累,有時候連電腦都懶得開,所以今天才回覆,真是抱歉呢。

明後天如果有空,會在把遊戲開來玩玩看的,到時候在跟你討論。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我最近也因為家裡的事很忙,加上在第三個島算是遇到瓶頸了吧!!也就一直沒有再玩,不知道另一位鬼火釜是否有新的進展,否則我想可能就會一直停在這了吧...

匿名 提到...

你們卡在第三個島的有缺口處,過不去的那裏嗎?!
如果是這樣,那附近有個比較高的地方,那邊有塊大石頭,把它推下去就可以繼續前進了。

林筱莫 提到...

大石頭呀,我之前在第三個島繞了很久倒是沒見過,所以一直卡住,現在知道了,真是太感謝你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真是太謝謝你了,我也要再找時間去玩看看,希望能有新的進展...

匿名 提到...

要怎麼上廁所呢?

林筱莫 提到...

這個問題還蠻解釋的,希望你找到答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