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Wii The Sims2 Castaway 模擬市民二 荒島流浪記

這兩天我都很努力的在玩這個模擬市民的新遊戲,主要是他的主題還蠻吸引我的,再Wii發行也是另一個吸引我的重點,不過他沒什麼用到Wii的體感,畫面也不夠漂亮,遊戲的劇情大致上就是模擬市民駕著遊艇出海遊玩,突然翻船,所以一行人漂流到荒島,一開始只能選其中一位模擬市民控制。

我重新玩了好幾次,分別是1、2、4位的模擬市民,只有一個人實在很慘,到目前我還不會用島上的猴子幫忙,所以一個人的時候,什麼都得自己來,要增加人際關係,當然就只能跟猴子雞同鴨講,很快我就受不了啦。

兩個模擬市民的模式,第一個島只有主角一人,要到竹筏坐好後,到對面那個島,才找得到同伴,只有一個同伴的情況下,很快關係值就高了,加入隊伍後,我還搞不太清楚怎麼切換同伴,所以就又重新玩。

在四個模擬市民一同出遊的模式,第一個島還是只有主角一人,對面的島沙灘會先有一個同伴,進了洞穴爬到上面後,才會遇到另一個同伴,三人行之後,我才搞懂原來大家要在同一個畫面上時,才能彼此切換,就可以安排模擬市民做不同的事,但是目前感覺在火堆旁的火把設定要做的事,好像沒什麼效用,建議模擬市民們的職業選擇,最好是大家都不一樣,這樣會比較有優勢。

目前玩到搭了竹橋到對岸,但是還沒找到另一個同伴,遊戲裡有多種的工具,其中有一個是可以用木箱抓雞,還沒嘗試,比較建議的物品收集是水果不用拿太多,多拿一些可以烤的蔬菜,會比抓魚、釣魚、撿貝殼來的輕鬆,當地區轉換時,其他的同伴會自動跟過來,這一點倒是蠻方便的。

之前聽別的玩家說,電腦版的沒有出這個資料片,有點可惜,不過我倒覺得出在電腦的資料片,好像不那麼適合,這個用遊樂器玩比較好一點,家裡有這麼多台遊樂器之後,除了模擬市民我還用電腦玩之外,感覺玩遊戲還是用遊樂器好一點,不管是效能或是畫面,處理起來都比電腦好,也不用受到其他程式的干擾,搖桿當然比鍵盤滑鼠好用多了。

10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第二個島有的地方要怎麼去?
怎麼抓豬?
為何一直不讓我去第三個島?明明就休息充足卻老是說我體力不足不能去.

林筱莫 提到...

第二個島我都走遍了,你是哪邊沒辦法過去呢?豬的方面,我也是工具都做了,但是還沒辦法殺豬,看著豬老是拆我的床,真的很想扁牠。

第三個島,我是當初有創一個人物,體力比較高的,他睡飽的時候,去划船,就可以過去了,不過我覺得第三個島,到目前為止還蠻難住的。

有一個地方看起來很燙,我的人物也一直都過不去,但是可以泡溫泉,看起來真是超羨幕的。

這幾天我又玩了其他幾個遊戲,暫時還沒有繼續玩荒島流浪記,如果有發現解決的方法,會再貼文的。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第二個島的洞穴中有一個石門你進的去嗎?
我現在玩到第三個島,穿過有溫泉的叢林後,到達一個平原,有兩個路徑可到達下個地區,分別是一個大石門和一個冒煙的洞。
古人留下的石板我已經全部蒐集完成,但是這兩個路徑還是進不去。
現在卡在這邊...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...一剛開始要怎麼抓魚?
還有要怎麼蒐集那些材料呢 >"<
剛開始玩不太會...可以麻煩你告訴我嗎?

林筱莫 提到...

抓魚要有道具,魚叉或是釣竿,蒐集材料則是有不同的方式,你可以多嘗試,玩起來會比較有樂趣。

匿名 提到...

有冇ps2的?

林筱莫 提到...

目前好像沒看到有ps2的版本

Min 提到...

"有一個地方看起來很燙"
在那裡的旁邊有個小坡可以爬上去
把上面的石頭推下來
就可以走過那個很燙的地方了

請問一下
在第二個和第三個島都有石門
不知道要怎麼進去

謝謝

匿名 提到...

现在写下我的心得啊(头一次 写,,不妥之处大家指正啊)
一.先说说键位的作用吧
1。 按 START(菜单 )
plan&ideas 包括四个 物品 服装 工具 房屋 ,其中GRAB MODE 可以对东西移动和删除
island map 转换任何你去过的地图
goals (目标)即需要做的任务
inventory 可以取出背包中有的东西
personal info 显示你的技能 人际关系 星座 和 职业 (我没有申请里面的职业,,不知道有什么用)
fashion&grooming 换服装
game option 存档及设置
2。按“O”键
显示Tools和food
3。按方块键
显示人物的状态,包括有:
上厕所 如果这个变红了,你要按下圆圈,进入Tools选择 toilet paper 就可以了
人际关系 我创建了两个人(一男一女),如果只创建一个人的话,就只能靠和猩猩交流了
洗澡 在没进入第三个岛找到温泉之前,只能靠在海水里游泳
饥饿 建了火堆以后,可以用收集来的食物制作食品
娱乐
睡眠 进入Tools选择 SLEEP MAT 就可以了
舒适
4。另外,L+上键可以使速度加快两倍,在收集材料 做饭 等等时候可以用
二.说说游戏
第一个岛 Shipwreck island
游戏开始,人物被冲到海滩上,用在海滩边捡的木头去两块石头处先搭建一个WROKBENCH(工作台),根据提示做任务,之后看到“脚丫”进入
Deep Jungle ,多和猩猩们交流(先采集香蕉,然后给它们),成为朋友以后它们会给你采集的包包,另外你也可以让它们收集你想要的东西。
这样,保证人物的状态(睡眠和饥饿),尽可能多的收集东西(这里需要竹子,藤条还有芭蕉叶比较多些),一直来到Pier Beach,用收集的东西制作RAFT就可以去第二个地图airplane island了 。
注:用鱼叉捕鱼, 看到鱼跳起来, 再按“X” ;

第二个岛 Airplane island
从这个岛开始 你记得经常洗澡了,同样的尽可能多的收集东西。
跟着脚丫进到 airplane jungle ,在飞机那里可以找到airplane radio ,为了后面发SOS准备的 。进入 Dark Cave 可以采集到obsidian ,洞里有一个门,等第三个岛找到 crown 才可以进去 。进入East river plain,在飞机那可以找到的transmitter(我也是后来才找到的)。一步步来到East beach,制作cannoe就可以去第三个地图volcano island 了 。这里需要造一张床(Provisional BED),把状态栏都满满的才能去。
注:1. 打野猪只要不停地挡在它的前面,就会看到人物跟野猪火拼, 然后等拿猪肉就好,当然也会有失手的时候
2.钓鲨鱼时,看到红点往下沉时,再按“X” ;

第三个地图 Volcano island
我在South Volcano Beach 造了个房子,方便休息,进入Volcano Jungle就有温泉拉,不但能加满洗澡一栏,舒适和娱乐两栏也能加满。进入
Geyser plains,我把“Hieroglyphs”用crafting拼在一起成了Ancient Stele,用它进了Temple Exterior。在一个椅子后面找到这个皇冠 crown ,(就可以开第2个岛 Dark Cave 的石头门 。之后进到Volcano overlook,在那里我安了个家,在周围种了植物。(后来发现其实Geyser plains也有路进到Volcano overlook,只不过要先从右边上去,然后在大石头处点 explore,石头敲下去后,就可以进入了。) 之后还是一步步往下走,在North Volcano Beach我有一次获救机会,在那造了“Catamaran”,然后在海上被船只发现获救,游戏问我是否结束,,我当然没有拉。因为那时侯我goals(任务)里还有两条没完成,所以放弃拉~~第二个岛 圆石堵住的门则需要找齐TREASURE MAP才能打开进入,海盗船上有个箱子。反正最后,在火山口上(因为那是最高点),发射SOS就能获救拉。

林筱莫 提到...

謝謝你的分享,想得真詳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