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面具 2003-06-09 13:30:01

朋友說,初見我的人,會覺得我陰沉,而不敢接近。

其實從國中起,在畢業留言冊裡,我就見過這樣的形容,
我告訴朋友,我想這是我的一個保護色吧,
可以過濾掉一些人,少點人煩我。

記得剛上來中壢時,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
覺得很開心,是一個很少人認識我,
可以重新做自己的地方。

所以工作後,總是笑著工作,尤其印象深刻的是,
第一次從事總機工作時,真的喜歡那裡的環境,
總是笑著為同事做事,笑著接電話,笑著開門。

所以有好多人對我很好,但當我知道了某些事後,
總難免會心裡不平衡,現在想想,好傻,
臉上的表情就不一樣了,所以離開了那個地方。

換了新環境,適應的並不夠好,
但還是很努力的快樂著,但每天工作的壓力,
不滿的情緒,讓我回家都生著氣,
撐了快到一年,還是離開了,但並不後悔。

剛開始從事業務工作時,雖然害怕,
但已經堅強很多,敢上台,敢面對別人的眼光,
常想,當初總機工作的訓練,是對的。

到現在,工作環境又拉回家裡,
男友一當兵後,反而不習慣沒有同事的生活,
沒有愛人、沒有寵物、也沒有家人。

因為自然而然為自己找很多藉口,
所以不出門與人接觸,還好還在唸書,
不過在學校也只想當獨行俠,
但是同學還是自然的靠近,沒有拒絕,
所以還有微薄的人氣。

現在的我,一直在想,是否該再找個工作,
但又怕自己,已不能習慣朝九晚五的生活,
要調生活作息,調了好久,還是不正常過日。

該怎麼辦呢?我還在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