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任性 2003-06-24 00:23:11

有一度,不快樂的我,
曾對媽媽說,為什麼你要生下我?

既然要生下我,你就要照顧我,
為什麼讓我這麼不快樂。

一直是個任性又壞脾氣的小孩,
媽媽常對我說,等你有了小孩,
就知道,這樣難養又壞脾氣的你,
是多讓人心煩。

總是每一陣子看到媽媽,
又覺得媽媽老了一點,有點心慌,
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?

既使伴著媽媽,也不知道該跟媽媽說什麼?
已經不會跟媽媽相處了,但總是一陣子,
就會想念媽媽,又想辦法見面。

那天看到文章,說也該在父母的心中,儲蓄一點信任感,
這一點,我彷彿在他的父母那邊做的很好,
但自己的父母,為了自由的生活,總是不願意多說什麼。

所以他們才會這麼擔心吧,我想。

而我,還是不知該如何是好,
也許答案是有,但,要做好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