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私奔 2003-06-26 22:11:19

五專畢業的那年夏天,正是跟家中處得最不好的時候,
因為延畢了一年,家裡很不能諒解,覺得這樣很丟臉,
而那年我也沒修幾堂課,所以下午在藝品店打工,
賺一點錢,真的很少,但家裡的人就不再問我是否有錢。

那年的我,好窮,跟男友在一起遠距離戀愛,
花光了我倆的存款,自己付學費,晚上在家吃飯,
早上上課,空堂準備插大,中午騎車去上班,
後來最窮的時候,幾乎沒錢吃飯。

不過還是分期買了第一個玉鐲給自己,很美,
有三個顏色,沒想過賣了它,在報名插大後,
經濟情況更是雪上加霜,而男友,每個禮拜回來看我,
沒有打工,經常是騎摩托車,中壢台中兩頭跑,
一起的時候,只能看到他疲憊的睡臉。

一個人待在家的日子,已經過怕了,所以就一直想到中壢唸書,
可以正大光明住在一起,而且家人真的没人再關心我了。

那天,他要把在外面住要用的東西搬上中壢,開著他爸爸的車,
心一橫,把自己房間裡所有需要的東西,尤其是電腦,
通通塞到車子裡面,留了張紙條,我就跟著他,到中壢生活。

爸媽回到家後,可想而知的生氣,除了哥哥,沒人打電話給我,
而兩個人擠在一個小小的房間,兩台電腦,一台小電視,
每天吃著從來不屑一顧的自助餐,同學說我公主的生活不過,
去中壢吃苦,誰知道,公主再也不是公主很久了。

剛到中壢不久,他騎車載我,出了點小意外,我摔到地上,
手被鐵釘刺到,腳也受了傷,手上現在還有縫線留下的痕跡,
沒辦法洗澡自裡的我,過著被男友呵護的日子。

回了家拿東西,剛好碰到爸媽都在家,氣氛很沉重,
尤其見我受傷,媽媽更是生氣的不得了,可是我還是決定,
要到外面去生活,不想再待再冰冷的家,過著等大家回家,
又失望看他們離去的日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