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幼稚園 2003-07-04 14:12:59

我念過三所幼稚園,就是小班、中班、大班各一所。

是因為小時候的我們,是住在台中縣大里的鄉下,
爸媽說,小朋友在鄉下長大,會比較快樂,
所以在念中班前,我們一直住在大里。

而幼稚園時,爸爸就試圖教過我們數學,
對於小時候的很多事,其實我都沒什麼印象,
因為曾經從樓梯上摔下來過,所以忘了很多事,
會知道的,都是家人說的,或是照片。

那時候,家旁邊有一個做蛋捲的,總是在下午時,
聞道濃濃的蛋捲香,鄰居還有一個木匠,
會記得,是因為跟他的狗,在他的工作台上打過架,
而旁邊的大人們,很高興的看著我跟狗搏鬥,
真是不能理解,這樣應該很危險才對呀。

家前面呢,有一條大水溝,
鄰居老人每天都會走過獨木橋去種菜,
好奇寶寶的我,總覺得橋的另一頭,一定有什麼有趣的東西,
所以老跟在他的屁股後頭走過去,但我是個平衡感很差的人,
所以都會從橋上摔下去,然後媽媽就要趕快找鄰居下去救我。

最誇張的是,連家門口小小的排水溝,我都會跌下去,
所以以前常常走路跌到,是一隻腳採到另一腳的拖鞋,
現在走在平地上,也常跌倒,老被男友笑。

小班要念完時,在大班的畢業典禮有表演,
我穿著短短的裙子,被拍了可愛的照片喔。

中班的時候,家就搬回台中市了,也就是這時學芭蕾舞,
記得有一次忘了帶舞褲去上課,就穿著一般的褲子,
跳著跳著,褲子就被我跳裂開了,從此我就知道,
上課一定要穿規定的服裝。

大班的時候,是在台中高農附設的幼稚園唸的,
哥哥後來去念了台中高農,回家後,無聊時,
老喜歡叫我學姊,蠻變態的。

記的在那裡認識了一個很好的朋友,叫李安妮,
可惜畢業後就沒在連絡了,那年也發生了一件大事,
就是全家出遊到野柳的地熱谷時,
我的腳被煮蛋的溫泉水給煮了。

因為平衡感真的不好,所以一堆小孩子在石頭上跳來跳去,
我也跟去了,然後就從石頭上跌了下去,
腳就怎麼被燙到了,記得那時候有叫救護車吧。

後來的印象,就是媽媽每天帶著我,到彰化去看醫生,
因為腳燙傷的很嚴重,沒辦法走,所以都給媽媽背,
包得很大的腳,穿著爸爸得襪子,只能老是坐在椅子上,
也不能下來跟小朋友玩,大班的畢業照,是坐在椅子上拍得。

那時候去看醫生完,都很高興,因為媽媽會買糖果給我吃,
一直到現在,腳上還有燙傷的疤痕,有一度很自卑,
因為覺得腳上有疤,不敢穿涼鞋,可是一直沒有被人發現,
所以就慢慢忘了,不過媽媽倒是很在意吧。

後來五專延畢那年,又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到,
媽媽就非常生氣,算起來我常常弄傷自己,
小時候就出過兩次車禍,但是運氣很好,
人都沒事,長大後又出過兩次,也什麼大礙,
不過倒是媽媽常常都擔心不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