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桌面一片藍藍的海 2003-06-24 00:13:54



這是馬來西亞的海,那天天氣並不是很好,
所以有點黑黑的,不是很漂亮的海景。

不過因為是自己拍的,所以還算有感覺,
心煩的時候,我會想念遼闊的海邊,

朋友曾問我,想住山上還是海邊?
我毫不猶豫回答海邊,喜歡踢著浪花的感覺,
喜歡透徹的海水,可以看間水裡悠游的生物。

雖然海是可怕而無情的,但卻覺得有種熟悉感,
鹹鹹的海風,是種跟平日完全不同的感覺。

還記得國中的畢業旅行,也是到海邊,
那天的我,拍了好多的浪花,
相片洗出來後,自己都覺得好笑。

去馬來西亞的浮淺,是船停在海中央,
要游泳的人縱身一跳,就跳近海裡,
多麼刺激,雖然身上穿著救生衣,
但是那種無依無靠的感覺,
還是讓好多同行的人心慌。

而我,趕忙去伴著驚慌的媽媽,
還記得,那年馬來西亞的旅行,
心裡只想著,陪伴媽媽玩,
但可惜的是,同行的人都不覺得我們像母女。

這是媽媽最討厭聽到的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