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玩偶 2003-06-26 21:43:50


我台中家的玩偶,有一個黑色的垃圾袋這麼多,
這麼說,是因為前年我搬出了一直住的房間,
打算跟哥哥換房間,娃娃也只好和其他東西,
一起孤獨的躺在和室的地板上。

不知從何時起,媽媽開始對著我帶回家的玩偶皺眉,
還記得剛開始有印象的小玩偶,是一種塑膠娃娃,
我記得我並不喜歡它,雖然媽媽買了很多給我,
但那個娃娃總是斷手斷腳或斷頭。

接下來的是芭比娃娃,記得我只有兩個芭比,
衣服也不多,但最後只留下一個,還是送了人。

國小三年級,那時候一個很要好的同班同學,
在我生日時,送我一個很漂亮的陶瓷娃娃,
到現在都還保存得很好,不過就是鞋子失蹤了。

再來的娃娃,有媽媽送的,同學逛街買給我的,
買衣服送的,夾娃娃的戰利品,旅遊的紀念品,
工作後信用卡先生送的,抽獎抽中的,男友夾給我的。

目前最愛的,就是這隻米飛兔,是男友贏給我的
有三分之一的我這麼高,那天我很虛榮的在台北街頭抱著,
我生平的一隻大娃娃,好大、好重,可是好開心。

今天想起米飛兔,就讓他穿上男友的衣服,
在床上陪我,大大的米飛兔,很適合抱著、靠著,
今天跟它睡了個很好的午覺,而其他的娃娃,
已經開始被我陸陸續續送給喜歡的朋友了。

畢竟不再有關愛的娃娃,也是會孤獨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