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

回媽媽的娘家看外婆

上禮拜四,跟同學一起聚會,搭同學的順風車,聚會完回娘家住一晚,隔天哥哥面試完,媽媽說要他開車一起送我回婆家,途中媽媽想起在卓蘭的外婆,就一家人又開著車轉往大舅舅家。

到卓蘭時,想起好吃的雞肉,在市場我買了雞肉,兩母女在各家商店跑來跑去,要買禮物給外婆,找了半天,也只好帶愛之味的牛奶花生罐頭。

到了舅舅家,在門外外婆就看到我,連忙幫我們開門,我握著外婆的手,好冰呀,外婆這幾年,因為身體老化,聽媽媽說開始有點失智,對於他能認出我來,我感到相當高興。

帶著哥哥的女兒,去看公雞跟貓咪,小女孩非常高興,一直要我抱著他到外面看,看到在樹上的葡萄,也是驚呼連連,舅舅的果園是外公傳下來的,所以從小我們就在果園玩,雖然很少幫到忙,但是也是很有感情的。

一直玩到的五點,才開車回家,在路上小孫女餓了,問他要吃什麼,只有麥當勞說好,東找西找一直撐到快到潭子,才找到麥當勞。

買了得來速,他又不肯,說要下去吃,只好下車去麥當勞坐著,大家七手八腳的餵他,我跟媽媽說,他很像大陸的小皇帝,我們三個大人伺候他吃飯,小孩子吃了幾口,又不想吃,我帶他到樓上的兒童遊樂區,他問我姑姑,怎麼沒有小朋友?獨生女的他,果然很需要伴,問他要不要玩,他說不要,帶他上了廁所,就下來繼續往婆家前進。

到了婆家,在讓他下來休息一下,看到我家的貓咪,她非常高興,還說要抱它,就看她東跑西跑在找貓咪,拿了磁鐵給她玩,就玩得很高興,要走的時候,還不忘來牽我,要想帶我回家繼續陪她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