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別再這樣了 2003-07-17 11:03:57

你說你想寫稿,我問你是因為我,還是因為你想寫,
你一直說是因為我,我說如果是因為我,請你不要寫,
你才承認是想把一些心中的東西寫出來。

我告訴過你,請你回來的時候,把事情處理完再走,
別老是做不完,又要我收尾,我不喜歡這樣。

可是你總喜歡算時間,又算得不好,老做一些奇怪的事,
該做的事,總是到最後一刻,還不能完成。

如果只有這樣就算了,寫不完稿,又把罪名怪到我頭上,
告訴編輯是因為我在旁邊看電視,害你分心,
我只是希望陪伴你,而假日是我看電視的時間,
這樣的罪名,我被怪的莫名奇妙。

從以前,你就常造成別人的誤會,是因為你誤解我呢?
還是你覺得要把責任丟到我的頭上,
別人就不會覺得是你的錯,
常常覺得很無奈,也很難過,
因為我的好意,我的需求,如果你不能接受,
可以告訴我,可以想辦法解決,而不是用這樣的方式,
讓我很難受,又百口莫辯。

該做的事,應該先做完,在快樂的玩樂,
你做不到,卻總再回來前,想了一堆事要做,
請你列張單子,我們一起慢慢做完,
你又說你記在腦袋裡,你自有分寸,
我還是一次一次的相信你,卻總在你走後,
鬆了一口氣,因為你在的日子,讓我好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