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結婚 2003-07-02 16:51:25

那天你說了,其實你也很害怕結婚,
因為總是聽人家說,結婚是愛情的墳墓,
也很怕接踵而來的種種責任。

也所以總是在我說結婚時,非常的猶豫,
有時候覺得,我們真的是被嚇大的,
身邊的人,總是會說一些嚇人的話,
美其名是關心,提醒我們要小心。

可是有時候話說的太多,會讓人沒有做的勇氣,
我也常在想,我們到底適不適合一直在一起,
生活了這麼多年,的確沒什麼大問題。

也有人常說,這樣的生活會和婚後不同,
你覺得還是會相同,所以問過我,
就這樣住在一起,不結婚好嗎?

上了民法課之後,我覺得結婚是對雙方的一種保障,
雖然不能維持婚姻不變,但至少,在一些該有的權利義務方面,
有了真正的名份,差別就是很大的。

這樣的說法,不知道你是否能認同,我是一個很實際的人,
今天你問我,如果當初在一起時,你不這麼積極主動,
是否我們就不會在一起,我說對,喜歡你我會告訴你,
但是如果你沒反應,那也許我們的key不合。

你說你還記得,你那時問過我,如果你遲遲沒有行動,
我會自己主動嗎?我那時回答不會,我會換一個人。

我說我討厭等待。你說,那我是否也厭煩了,
等待一直不能回家的老公。我很誠實的說,對。

在一個遙遙沒有期限的愛下生活,
就好像在很大的海裡面游泳,
你不知道何時才能上岸,找一個棲身之所,

不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