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家? 2003-05-06 12:33:59

今天你打電話來,問我,
你跟媽媽一起報稅,要缴比較多錢,
說我去年告訴你可以分開報,我告訴你要去申請分居,
你說那把戶口分開呢?我說,那你現在做也來不及。

你問我,最近在忙什麼?
我說,還不是賺錢,唸書。
你說,真的有賺到錢嗎?
我說,當然有。(至少我沒餓死)

你說,那天媽媽回來,也在念說,
你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。
我說,是喔,我不知道她有再念這個。
你說,她也是很關心你的。

這我當然知道,我只是好奇,
你們的關係何時又變的那麼好了?
怎麼能什麼事都沒有?

就像我上次帶著考試回去,
你回來鬧了一頓,就沒有再回來,
現在還能像沒事般打電話給我。

雖然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著你,
心理還是難過的,
不懂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,
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

我告訴你,我這禮拜會回家,
你很滿意的說聲好,那事情回來在處理。

說真的,我常常不想回去,
回去那個空空蕩蕩,曾經充滿回憶的地方,
每每讓我又帶著傷心回來。

好多人問我為什麼不住家裡,
我試過,也撐過,但總是傷心。
中壢的小窩,雖然凌亂,雖然不夠好,
但那是個我可以安心的地方,
門一關,就是個不會被打擾的地方,
雖然只有我,但是至少不會有人傷害我。

家?到底是什麼?
現在只是個空房子,
每每想到小時候的那首甜蜜的家,
眼淚就會流的亂七八糟,
但,我也還不知道,
何時才會有我真正的家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