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

完美的配點 2003-07-17 14:10:51

常常有人在問,對於遊戲裡的每種職業來說,
怎樣是完美的配點呢?

這是個看起來很簡單,實際上卻很難回答的問題,
就好像是在問,怎樣的人,才是完美的人呢?

當我開始創造一個角色時,我就會開始考慮,
要讓他擁有怎樣的特質?
是攻擊力強呢?血量多?還是打起來很快?

邊考慮這些,會邊想,怎樣的職業才比較符合這些特質?

有人會認為,玩服事祭司呢,
就應該是幫人補血,傳送,復活,
但是這些功能其實都可以被取代。

那如果談到之後的輔助法術,
那也要等到長大成為祭司,
但是如果一開始就決定只加int,
只能用吸經驗質長大,是很無聊且很辛苦的。

因為你永遠只能找人組隊,
只能等待有人可以跟你一起玩,
別人在前面努力攻擊時,
你只能坐在一旁幫忙補補血,
努力的講話搞笑,提供一些娛樂。

而我練服事時,就將自己定位成會補血的劍士,
所以從一開始配點,我就vit、str、int三種平均配,
聽到我這樣配點的人,都說這隻角色廢了,
因為平均型的配法,一直都很不討喜。

但是我卻玩得很開心,因為有攻擊力,
即使沒有同伴,我可以自己去打怪,邊補血,
也許打得沒有盜賊快、劍士痛,但是我可以不求人。

甚至到後來,可以打出比劍士、盜賊還高的攻擊力,
我想玩遊戲應該玩出自己的角色,自己的特色,
才會讓遊戲變得更有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