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獨活 2003-05-22 14:25:38

公:
你還記的嗎?前年的聖誕節,我把你拖去參加一個課程,
那是個令我兩難忘的課程,雖然花了我很多錢,
但我覺得蠻值得的,因為課程的內容我蠻喜歡的,
很可惜你不能接受,所以兩天的課程,只有上了一半。

在第一天晚上,有一個情境模擬的課程,
所有人身處一個著火的摩天大樓中,
我兩分處不同的小組,每個小組約十個人,
每個人只能決定讓十個人中的兩個人活下來,包含自己在內。

那是個慘忍的遊戲,你必須指著對方的鼻子,
大聲的說:XXX,我要你死(活)。

一邊聽著老師的暗示,想起心愛的人、家中的親人,
很多人都淚流滿面,忐忑不安的決定別人的生死,
也決定自己的生死。

而我,因為有你在身邊,所以勇敢了一些,
也決定讓自己活下來,很幸運的,因為年輕,
所以同組的人也讓我活了下來。

而你,因為你的想法,盤算著怎樣的決定,
會讓同組的人決定讓你活下來,
雖然你成功了,但你決定讓自己死。

接著進行的是,在場的夫妻、情侶、家人出列,
決定讓自己或對方死,而你決定讓我死,
我決定讓你活,那一刻,雖然你有對我解釋,
說你活下來,會把所有的事情處理好,
也會好好的照顧我的家人。

但當時的我很不能接受,因為心愛的你,
怎麼會決定讓陌生人活,而讓我死。
但經過這半年的分離,我知道,你太了解我了,
知道經歷過那樣事情活下來的我,必定不能好好過日子,
也沒辦法接受與你分離的悲傷,更別提照顧你的家人,
恐怕你的家人還要忙著照顧我。

但今天我,了解到這件事了,也稍微能體會你當時的決定,
所以也告訴自己,要堅強一點,學著照顧自己,
學著一個人過日子,雖然跌跌撞撞,但大家都說我有進步。

也希望再接到你的電話,是能讓你聽到有精神的聲音,
伴你度過軍中想我的日子,雖然我知道目前的我,
還需要很多的努力,但我一定會加油,還是要記的想我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