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

唱片行 2003-07-13 07:34:20

記得是專一時的寒假,我很高興的跟著國中同學,
兩人騎著腳踏車,到處在家附近找工作,
在一家唱片行發現有徵人的紅紙,
兩人就興沖沖進店裡詢問,一個月一萬二。

聽起來有點少,但只是很單純覺得好玩的兩人,
就跟店裡的大姐姐說,我們想做,而且是兩個人一起,
一份薪水兩個店員喔,所以老闆們同意了。

兩個小女生,就開始準備到心儀已久的唱片行工作,
不過一直很保護我的爸爸,聽到這樣的工作很不以為然,
覺得家裡並不需要我出去工作,還要哥哥把我鎖在家裡,
卻沒想過到我工作的地方去看看。

但是我還是堅持要去工作,家裡也拿我沒輒,
所以兩個小女生跟一個會計姐姐,就開始一起工作,
早上是打掃以及整理店面,再來就是撥放我們喜歡的音樂,
這個工作難度不高,而且做起來輕鬆愉快。

總是不停的聊著天,肚子餓了輪流去買東西回來吃,
整理CD,跟客人聊天找CD,賣出後忠實的記錄,
會計姐姐也是很好相處的人,偶而出現的老闆們囉唆了點,
可以用員工價買喜歡的CD,下班交接後高興的離去。

最誇張的是帶著溜冰鞋,偷偷到店下面的地下室去溜冰。

很快的一個多月的工作就要隨著寒假結束,
過完年開市,老闆們還給了兩人一人六百的紅包,
但不知工作結束時,卻被懷疑兩人偷了CD,
但明明是帳目都沒問題,錢的數量也沒錯,
被這麼說,兩個小女生都氣壞了,卻也無可奈何。

只是單純因為好玩的工作,曚上了一層陰影,
之後雖然後來還會回去看看,但沒多久,店就關了,
當時對我們很好的會計姐姐也失去聯絡,
那時的她跟現在的我年紀相當,也是白天工作晚上唸書,
聽她說,也有相戀多年的男友,有結婚的準備,
希望她現在是幸福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