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

工廠 2003-07-13 07:49:59

是升專二的暑假吧,這次同學又找到了新工作,
當然我也要跟著去試試囉,也在家附近,
是一個做球鞋下面那塊會亮燈會發出聲音的墊子。

第一天去,老闆娘說要分配工作,
同學到了生產的部門,而我是負責QC,只有我一個人喔,
每天上班八個鐘頭,一個月有一萬六,聽起來還不賴。

工作的環境是在家庭式的小型工廠,聽著廣播,
雖然我不能跟其他人聊天,因為坐的位置有點遠,
但有廣播聽也不無聊,工作也是蠻機械化的,
將所有人做好的半成品,裝上電池,測試是否正常。

聽起來蠻容易的,但比較辛苦的是,要將一箱六百個的半成品,
測試整理好後,自己抬到旁邊堆好,不過我的力氣還算蠻大的,
工作效率也很好,所以我一個女生做也沒問題。

但工作了不久後,騎車回家時,不小心跌倒,
去上班時被老闆發現了,老闆很擔心的詢問,
年紀還小的我,以為老闆真關心我們這些小員工,
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沒幫我們保勞保,怕是工作傷害。

同事有一對雙胞胎,是龍鳳胎,蠻特別的,
還有幾個年紀相符的女生,也有附近的媽媽們,
大家相處得也蠻好,工作也是隨著暑假的結束而結束。

還記得領薪水都是到老闆的家,就在工廠附近,
薪水袋中裝著一疊鈔票,很高興的想著該怎麼犒賞自己,
後來聽說工廠搬到大陸去了,所以只在那邊工作過一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