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

錢? 2003-04-16 22:54:55

親愛的:
今天接到你的電話,知道你有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,很為你高興。但聽你希望我別去上課,翹課回家跟你講電話,我拒絕你了,不知道你是否覺得難過,但我覺得目前的我很喜歡唸書,也把唸書當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所以即使是跟親愛的你講電話這種大事,還是敵不過我想上課的慾望。

很可惜的,因為你想幫我節省一些電話費,加上我最近想辦轉系的事,所以到最後你沒能跟我講久一點的電話,還被叫去工作。其實這樣的結果,我有猜到,本來想 阻止你,可是沒來得及說出口,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可惜,我們之間,總會為了一點點錢,而失去一些寶貴的時間。我的態度總是該花則花,而你最後總會決定能省就 省,但我總是捨不得你吃這些苦頭。

今天我們還是在談我的學業,你希望我等你回來後在一起唸書,但我實在非常討厭等待,我覺得一年的時光,還是足以留住或完成些什麼,加上我已經在念了,我也 很希望趕快把書念完。雖然我知道你心疼我要一邊養活自己,還要一邊唸書,你覺得你回來後,你會負責養活我,但我要很殘忍的說,我對這樣的說法,沒什麼信 心,因為在一起這麼多年,一直到你當兵前,你才真正的發揮了賺錢的能力,但是時間很短,所以我的信心不夠,就像你對我的賺錢能力,也一直沒什麼信心。

看看身邊的朋友,我一直覺得自己已經不年輕了,雖然成就不能超越她們,至少希望能盡快跟上腳步,也擁有自己的一個家,因為我常常在想,我的家到底在哪裡,那種沒有歸屬感的感覺,是很心酸的。

而我等了好久好久,還是沒能等到你給我一個家,我不知道我還能等多久,是不是能繼續等下去,但我知道,我不想在依賴你,或依賴任何一個人而生活。我一定要 趕快站起來,靠自己生活,這樣的我,再面對生離死別時,才不會心痛不已,所以有一個學歷及一個工作,對我來說,都是很重要的,希望你能諒解並了解我的決 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