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

我一個人住 2003-04-15 16:17:30

就在我男友入伍的前後,我家的小鼠相繼過世,第一隻走的是跳跳,也是我們養的鼠中最年輕的一隻,我不知道他怎麼走的,但看著他的屍體,我真的不敢碰,所以是我男友去安葬他的。

第二隻走的是小狐狸,小狐狸是我們養的第二隻鼠,是跟網友領養的,他剛來的時候,臉尖尖的就像隻狐狸,也是小屁的老婆,而跳跳是他們的女兒,小狐狸自從生 了一胎六隻的小鼠後,身體就一直不好,雖然那時候我有幫他進補,但是後來她們女兒們住時,有一次腳不小心被滾輪夾住受傷後,就一直很虛弱。

但她總是貼心又乖巧,我也一直最疼愛她,他也是無聲無息的走了,沒有病痛,但看得出來她虛弱的身體撐的很辛苦,總於還是離開我們,我看著她的屍體,心裡更難過,但還是不敢碰,所以又是我男友處理。

在男友當兵後兩個月,小屁就病了,嘴巴邊有一個腫瘤,因為他以前長過,所以我沒有特別在意,因為後來自己會消掉,但隨著時間過去,腫瘤越來越大,我很擔心,也很害怕,怕小屁突然走了,而我沒辦法處理。

過年了,我幫小屁準備好食物跟水,就自己回台中去了,還一直跟男友說,小屁不知道會不會自己死掉,男友放假時,一起回到中壢的家,他還特地先回家看小屁,怕我看到小屁死掉,會難過。但小屁還是堅強的活著,等我回家。

但事情終究沒有那麼順利,看著小屁的嘴巴都歪了,我還是帶他去看了醫生,我告訴醫生我懷疑是頰囊炎,醫生摸了摸,覺得是腫瘤,但因為時間有一點久,而且小屁老了,所以讓他吃些消炎藥,看看會不會好。

小屁還是很乖巧的吃著藥,比任何一隻餵過要的鼠都乖巧,還會幫忙拿針筒,但吃了藥沒幾天,小屁還是走了,我看著小屁傷心不已,我知道,這次我只能靠自己,不能在依賴別人了。

把小屁的屍體裝在袋子,拿了鏟子,我覺得讓小屁睡在家附近的土地公廟,埋了小屁,我請求土地公爺爺幫我照顧小屁,因為他是隻很乖的小鼠。

從此每當晚上我下課回家,看著空盪盪的籠子,我知道,從此我一個人住。

沒有愛人,沒有小鼠,自己寂寞的在小房間裡生活,雖然男友回來過,同學陪伴過,哥哥來住過,但在人去樓空後,我還是要面對一個人的生活,我好寂寞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