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

迷你窩VS寵物派

最近發現網路家庭這個有趣的線上養寵物,其實跟我之前玩的迷你窩,我覺得是有點類似,分析一下我覺得他們兩個的差異。

迷你窩:

1.比較著重主人的表現:主人可以寫下心情日記,放上自己喜歡的圖片。
2.與好友的互動較高:好友廣播,可以讓朋友們知道你想說什麼。
3.串聯標籤:這是迷你窩最近才有的功能,從前隨機散步時,老是會跑到系統預設的商店去,還
蠻討厭的,用串聯標籤就可以到有加入標籤的網友家去看看。

寵物派:

1.寵物跟主人的互動較多:目前我最喜歡的部分,就是可以丟一顆足球出去,寵物們就會瘋狂追
逐,樣子實在很可愛。
2.自由度比較高:每個人的家差異可以很大,而且還有玩家自製物品,可以交由系統販賣,可以 得到賣出價的一部分,讓我也很想自己來做東西,不過要先學一下flash。
3.寵物可以棄養、認養:我是沒有在迷你窩換過寵物,不過我覺得寵物可以棄養,再讓其他玩家
認養也不錯,至少比消失好。

其實我也是昨天才開始玩寵物派的,所以很多部分我也還沒有玩過,只是把一點簡單的心得先紀錄,玩這兩個網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post pet,我覺得最吸引我的除了寵物可愛,再來就是寵物會寫一些奇怪的信給主人,尤其是有到其他朋友家時,很希望能有網站加入這樣的功能,應該會讓主人們更想上線跟寵物玩吧。

如果大家想上去看看,我的blog兩側都有可以連過去的地方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