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

台北現在1度?



這是我電腦的今天google桌面的畫面,剛剛打開一看,哇,台北1度,有這麼可怕嗎?不過今天雖然有太陽,氣溫不太高,還是有點小雨。

住在有附洗衣機的套房真好,只要一看出太陽,我就趕快洗衣服,三四天就洗一次,很方便的,衣服就晾在房間的窗戶外面,下大雨的話衣服會有點淋濕,沒下雨又出太陽就乾的很快。

現在房間雖然小,但是都會跟自己說不能買太多東西,套房外的走廊就可以看到目前用掉的電量,所以會很努力的省電,去試驗什麼電器比較耗電,就少開一點,不知不覺就能省下很多錢吧。

昨天坐公車去看台北市在網路上很有名的中醫,診所兩點半開門,兩點不到,就有人在外面等了,兩點半不到就有先開門,本來說三點才開始看診,不過還沒到三點,就開始看診。

看診也非常有效率,一次讓七個人進去等,一個看完接一個,而且是兩個醫生同時看一個病人,但是我是初診,後面也還有一個初診的病人,所以就一個醫生看一個,而我是給院長看。

帶了之前在豐原最後一次看醫生的藥單,醫生看一看,就大概知道我是哪裡有問題,一邊把脈,也一邊確認我的症狀,診斷跟我之前在豐原看差不多,但是感覺上更詳細一點,而且院長說話的口氣讓人很舒服,跟之前醫生相同的看法,就是要病人從飲食去改變體質。

院長說環境跟天氣是改變不了的,但是吃得東西不一樣,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,還遞給我他之前寫的飲食注意事項,然後要我每天都要紀錄吃下的東西,已經預約了下禮拜再去看。晚上的時候上了診所的網頁,哇,有一個討論區耶,裡面有很多院長寫的文章跟病人討論互動。

雖然去看一次坐公車來回要最少一個半小時,不過我希望自己的身體可以好轉快一點,去之前有査好去程的公車路線,沒想到在台北,回程也是要查的,在台電大樓轉公車時,就找不到我要坐回家的311,看了候車停的路線圖,跑回公館捷運站附近找,也沒找到,最後只好先坐捷運到永安市場,還得先回古亭換車。

最慘的是終於到了永安市場,看了公車站牌選了214要坐,但是等了半小時都沒看到,只看到一堆57跑來跑去,只好在確認一下57能不能坐,公車剛走就發現可以坐,只好坐上第四班57回家,在台北坐公車真是有點難度,但是我現在住的地方最近的捷運就是永安市場吧,所以還是要努力學習坐公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