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各地連續劇觀看感

最近又看了幾部連續劇,突然有種感想,當其他地區的連續劇內容,都在描寫當代生活、工作等實際情形時,為何台灣的連續劇,還停留在虛構或誇大成分比較高的鄉土、偶像劇,充滿著誇張、灑狗血的劇情。

也許在台灣連續劇的功能是帶來生活中的平衡,所以充滿了一些與現實脫節的劇情,並不是說國外的戲劇就一定比較好,只是我會希望在多年後,當人們看回現在的影片,是看得到現在的真實生活面貌,是一種紀錄,而不是被誤導,還是說Discovery之類的紀錄片,才是我應該追求的呢?

要感謝網路上在外國生活的朋友們,無私的將國外的連續劇,配上字幕後放出來,讓我得已看到許多不同的影片,目前我在看的是:

The Dresden Files:一個經常與警察合作的巫師,算是比較科幻的影片,內容主要就是在黃頁上看到廣告來找的客戶發生的事,或是警察來找他合作辦案,又或者是被他倒楣遇上發生的事。

Will and Grace:女設計師和男同志律師共同生活的故事,其他配角的表現也是相當好笑,不知道是我的笑點太低,還是真的好笑,我總是和罐頭笑聲一起笑。目前我看完第一季的12集,蠻適合當成吃飯或者需要好心情時候看的影片,已經出到第三季了,可見是蠻受歡迎的。

Dirt:說的是美國八卦雜誌的主編、狗仔的故事,雖然說老公覺得我是因為喜歡看八卦雜誌,才對這部有興趣,但我只能說它呈現的方式,讓我感覺相當真實,也會想要了解更多,雖然說裡面不免出現一些讓人覺得醜陋的真相,但是包裝得相當寫實,也不會感覺誇張。
Dirty.Sexy.Money:這部說的是美國首富家庭的故事,主角是繼承父親工作的家庭律師,因為從小也在此家庭長大,在父親意外過世後,回到了這個他只想逃離的家庭工作,希望能找出父親過世的真正原因。這部我只看了一集,不過我想我會繼續看下去的。

之前我看了一部日劇,雖然不算精彩,不過還蠻有趣的-美味的米飯,故事以米店家的長男為主軸,搭配許多過去流行的歌曲,及介紹不同品種的日本米還有料理,高畫質的畫面更是大大的加分,推薦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