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

大亨小傳-愛情驚人的魔力


自從家裡裝了Netflix,就又開始了我的電影生涯,一開始先看了幾部經典老片,像是阿甘正傳、我是傳奇、航站情緣、史密斯夫妻。接著又看了Netflix獨家的紀錄片,真的是欲罷不能,是我吃飯時的好夥伴。

昨天因為李奧納多的關係,就看了這部大亨小傳,覺得非常過癮,似乎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華麗的時代劇(這個用語好像怪怪的),不過其實我還蠻嚮往美國那段紙醉金迷的歲月。



而故事中人物牽扯的愛情、關係及各自不同的立場,描寫得相當深刻且專注,讓我今天有再看一次的衝動,而劇情的發展及結局,也算是沒令人震撼,一切是如此的巧合而讓人心碎。

他也算是回答了我人生中常常在想的一個問題,同樣是短短的數十年的人生,為什麼有的人就能白手起家,有的人卻一輩子庸庸碌碌,我想那就是面對從天而降的好機會,你是伸手牢牢抓住,又或是愚昧得讓他錯過。

有的人也許出生家世就很好,但他仍然能過著簡單的生活,這其實也是不容易的,畢竟享受過衣食無缺,甚至是事事有人服侍,一切都要靠自己的確是不容易的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