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

[PC]模擬市民-公寓生活資料片心得(一)

遊戲名稱:模擬市民 2:公寓生活

遊戲平台:個人電腦(PC)

製作發行:EA

版本資訊:中文版

發售日期:2008-08-26

期待了很久,這個資料片終於出了,為什麼小莫會這麼期待呢?

除了因為EA一直放出模擬市民3的消息之外,也說了這個資料片可以離開家裡,到其他模擬市民的家走動,本來我以為真的可以跑到其他模擬市民的家去。甚至是在家裡的時候,還可以偷看到別人家的生活,沒想到只是將大學城的模式套用到這個資料片。

這次比較明顯的改變,就是模擬市民搬到公寓裡去住了,有好幾種不同類型的公寓,基本上格局、門、窗等建築是沒辦法改變的,連衣櫃等都幫你裝潢好了,住透天的久了,換換公寓果然是蠻有新鮮感的。

我嘗試過了幾種公寓,有附車庫的三層類似透天的,不過房子是和其他鄰居連在一起,因為是連在一起的,所以如果鄰居放音樂,你家會出現噪音,還有閃光表示,我第一次看到,以為是畫面出問題。

除了格局一樣的住宅之外,也有混合公寓,就是類似度假四季的旅館房間,可以挑選公寓大小及格局,租金是不同的,住出租公寓的好處,就是模擬市民只要先付第一個禮拜的租金,不需要把身上的錢通通拿去買房子。

公寓通常可以住很多戶人家,有點像社區的感覺,比較好的社區還有附設兒童遊樂區,公寓不一定是獨棟裡有好幾間出租,通常是好幾棟建築物,組成一個社區的方式。

住在公寓,還可以尋找室友,讓電腦控制的小人住到你家來,有沒有付房租我還不確定,但是有出現室友跟房東是朋友,要求房東減免房租,以及跟小人的老闆是朋友,要求老闆幫小人升級,互動比大學時代的室友要多一點。

有新增了許多小朋友的玩具,還有一個新的寵物還蠻有趣的,是一個圈圈,可以在裡面養小狗,圈圈裡有報紙、小狗碗、狗骨頭、還有狗狗睡覺的墊子,可以避免狗狗在家裡四處跑。

之前的資料片,有一個最令我討厭的地方,就是裝了跳芭雷舞的橫槓之後,小人都會優先跑去跳舞,跳到需求值都很低了,還不離開,本來其外這個資料片會有點修正,但是試驗的結果是沒有,覺得實在不太合理。

沒有留言: